教師另類工作坊,果然另類

 文/劉顯榮(中壇國小老師)

非常感謝社大這次所舉辦的『教師另類工作坊』,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然而豐富的內容實在有如穿梭時光隧道般,每一幕都是那麼地令人讚嘆不已。

最讓我們津津樂道的有莊老師及李老師的諸羅樹蛙傳奇、甲仙國小的「山中傳奇」網頁、虹飛老師的「畫說人生」,以及新興社大的志工媽媽們對新移民配偶心路歷程的深入剖析也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笠山農場文學與不懂自由的蛋雞哲學;日本古川町的學生作文與柬埔寨的新移民配偶的生活寫真等等,講授者也都有深度的探討與另一種角度的見地。

這些另類的收穫,與其說我們是很幸運的能聽到這些高見,倒不如說是旗美社大工作人員的用心企劃所致。二天的活動下來

,感受到的都是工作人員的用心與貼心。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不認識的人彼此之間也可以如此的親近與互惠,然而他們卻從不期待別人給予回報,只要是專注的眼光、會心的一笑對他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實在是很感謝這群社大「紅娘」,幫我們媒合社會各界的菁英,在此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大家呼朋引伴來共襄盛舉,讓更多美好的工作坊能在社大呈現,也讓更多民眾來共享美果!